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厂:“四个提升”有效落实“双创双服”

2018-12-19 22:5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就“双创双服”活动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黄蕾 记者孟宪峰)今天,大厂回族自治县就“双创双服”活动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31个专项活动工作专班,制定出台了《大厂回族自治县关于2018年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全民服务副中心行动方案》等指导文件,建立了调度、简报、督查等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将“双创双服”活动引向深入。

“开展好这项活动既是省、市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大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大厂回族自治县县长刘宝旺说,大厂回族自治县“双创双服”活动扎实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突出体现在“四个提升”,即以培育市场主体和创新创业平台为重点,创新创业水平明显提升;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重点,服务发展水平全面提升;以实施民心工程为重点,民生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为重点,营商环境加快优化提升。

市场主体是就业岗位的提供者,大厂认真落实行政审批等领域各项改革举措,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今年前11个月,全县市场主体净增1723户,完成全年目标的143.6%。同时,为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制定出台了《大厂回族自治县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培育打造出了一批创新驱动型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目前全县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1家,占全年任务的137.5%;新增入库后备高新技术企业15家,占全年任务的100%;新推荐科技型中小企业145家,占全年任务的181.3%。

大厂还持续加大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创建工作力度。建成了1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制定出台了《大厂回族自治县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打破了原有思维模式,提出了新的建设和推进方案,目前已有51家商户入驻该基地,入驻率达到85%,达到了省级示范基地标准。积极指导影视小镇等基地申报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目前影视小镇项目已被列为廊坊市第二批小微型创业创新基地申报项目。

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重点,先后制定出台了《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实施细则(试行)》等一系列支持、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文件;对全县80家重点工业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31家重点服务业企业、30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1个省重点项目和9个市重点项目开展了精准帮扶;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人大代表联络站上站活动和政协委员月度协商活动,有力保障了服务企业和服务民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厂精准实施了20项民心工程,努力增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服务供给,全县道路交通、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均实现了有效提升,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大厂重点实施了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今年前11个月共培训农村劳动力1019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9人,新型职业农民150人,“燕赵工匠”248人,分别完成廊坊市下达任务的679%、198%、300%和103%。对6所幼儿园进行了改造提升,重点实施了南寺头回民小学等三所学校运动场升级改造、旱厕改造、高级实验中学综合楼建设等工程,学前毛入学率达96%。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各类高端资源要素集聚,推动全县经济从成本优势向以品牌、资本、技术、服务、人才为核心的综合竞争优势转变,大厂还着力开展了政策完善创新、企业经营成本降低、项目落地提速、园区发展环境优化、窗口服务提升、诚信建设信息化等6个专项行动。

大厂开展企业经营成本降低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税收优惠、降成本减负担的各项政策,今年以来793家企业享受了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减免税金1089.5万元。开展窗口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100%,位居廊坊市前列;已完成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1119户,位居廊坊市前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包联帮扶工作,各包联县领导及有关责任部门将继续加大与帮扶企业和项目单位的对接力度,定期深入企业和项目单位宣传解读最新政策,‘面对面’为企业和项目单位解决问题,切实为企业和项目单位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民生、便商利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刘宝旺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