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在京举办投资合作对接会 签约6项目总投资101.8亿元

2018-12-20 00: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廊坊市(北京)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曹立杰、李松洁 记者孙占稳)今天,廊坊市(北京)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美国奥德赛航空发动机大修项目、皓宽廊坊大数据产业基地等6个高新高端项目在会上签约,项目总投资101.8亿元。

此次廊坊市(北京)投资合作对接会,突出了三大主题:分享愿景、共图大业——重点推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构建平台、共享商机——着力宣传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协同发展、共赢互利——加速推进北京廊坊产业合作对接。据介绍,此次在京举办投资合作对接会,是廊坊市坚持“选商择资、优商引智”战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推介廊坊区位交通和投资环境优势,加强对接京津、吸引绿色高端项目的重大举措。

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河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巡视员侯宝华、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东风、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晓岚、廊坊市商务局局长李克俭等领导参加会议。廊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和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国家、省、市新闻媒体以及重点企业嘉宾130余人参加会议。

李勇、安静、张春燕等领导分别致辞,李克俭向与会嘉宾及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廊坊市优越的投资环境,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胡兆伟推介了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廊坊市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情况,中国宏泰发展执行总裁杨允代表企业发言。廊坊市各县(市、区)政府和重点开发区招商人员与参会企业嘉宾进一步开展招商合作对接洽谈。

12月19日,廊坊市(北京)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总投资101.8亿元的6个高新高端项目签约落户廊坊。

在此次投资合作对接会上,美国奥德赛航空发动机大修项目、皓宽廊坊大数据产业基地等6个合作项目签约落户。签约项目集中体现了廊坊大力培育“大智移云”首位产业,聚焦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电子商务、大数据、文化创意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实施靶向招商、点位招商、精准招商的特点。

12月19日,廊坊市(北京)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廊坊市重点开发区招商人员与参会企业嘉宾开展招商合作对接洽谈。

投资65亿元的美国奥德赛航空发动机大修项目,落户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园,重点建设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航空发动机大修基地;投资20亿元的皓宽廊坊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落户廊坊开发区产业核心区联东U谷•廊坊国际企业港(D区),将打造国内最先进的互联网通信基础设施平台;投资14亿元的“石墨烯科技融创园区”项目,落户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将打造北方一流的“科技研发+转化+生产+金融”四位一体的“石墨烯科技融创园区”;投资1.1亿元的人工智能交互、服务型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重点研发和生产用于边缘计算和中间计算系列智能硬件产品;投资1亿元的摩科特移动CT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由江苏摩科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企业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独立自主成功研发小型X射线管、高压发生器、高分辨探测器等移动CT核心部件及整机的专业高科技研发公司,打破了美国在小型移动CT产业领域全球独家技术垄断局面;投资7000万元的商业卫星研发与生产中心项目重点建设总装生产场地,将带动卫星高端单机设备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今年以来,廊坊市聚焦促开放、增项目,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制定廊坊市《2018年精准招商工作方案》和选商择资工作指南,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廊坊市扩大利用外资八条政策措施》《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范围和层次,为招商工作提供指导遵循。1至11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9.94亿美元,同比增长22.2%,61个外资项目到位。其中,超千万美元项目有13个,到位金额占全市总量的81.8%;全市外贸进出口完成434.6亿元,同比增长29.9%,总值河北省第三,增速河北省第二。

聚焦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电子商务、大数据、文化创意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廊坊市坚持靶向招商、点位招商、精准招商。他们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南京、苏州、合肥、武汉等地举办专题对接会吸引国内优秀企业投资廊坊,并利用参加厦洽会、津洽会、广交会、高交会等经洽活动的契机,积极开展会展招商。外资招商方面,重点在德国、意大利、法国、芬兰、瑞典、斯洛伐克等国家举办投资环境推介和洽谈合作,努力引进绿色高端项目。同时,充分发挥深圳、上海等招商代理机构功能作用,并在北京、德国慕尼黑以及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设立廊坊市商务局招商联络处,搭建起吸引中外客商投资廊坊的战略新平台。

积极服务投资考察交流活动,今年以来先后有新加坡企发局、印度软件集团、意大利维龙集团、卡特彼勒(中国)、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华润集团、三一集团、新希望集团、苏宁控股、江森自控、京创时代、京东云等近百批次商务团组和企业来廊投资考察,对接洽谈合作项目。

廊坊市还有针对性地组织重点开发区、企业赴产业关键度高的地区开展专题招商,取得了突出成效。其中,年初在京举办重点产业投资招商活动,促成韵达集团北方区域总部项目、显能环保节油助力液项目、烯研科技石墨烯生态供暖项目、大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等4个优质项目签约,总投资34亿元。在上海智能制造暨现代服务业投资合作对接会上,签订上海中饮巴比集团建设北方食品生产基地等三个项目合作协议。“9•8”厦门招商活动促成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与(台湾)中华两岸红歌文创协会合作建设台湾文创产业园等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过40亿元。在11月底的德国招商系列活动中,廊坊市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世图兹集团在信息产业创新应用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等4个项目在河北省(德国)经贸推介洽谈会上成功签约。

与此同时,廊坊市扎实推进开发区建设,全力打造优质开放载体和优越营商环境,为签约项目落地提供最优发展平台。出台《关于推进开发区提升能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平台的实施意见》,实施做大做强战略平台、优化产业布局、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七方面举措,全力推进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围绕打造特色产业聚集载体,推动特色产业园建设,推动德国产业园、中欧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等国别产业园,深商产业园、苏商产业园等商帮产业园,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特色省际合作园建设,4个产业园入选河北省重点扶持特色产业园。今年前10个月,廊坊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8.8亿美元,在河北省排名第三位,同比增长97.8%,占全市总量的97.56%;主营业务收入完成5162.62亿元,同比增长17.4%;完成财政收入389.26亿元,占全市总量的66.45%;完成税收收入363.21亿元,在河北省排名第三位,占全市总量的70.3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3.36亿元,同比增长14.6%;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44.68亿元,同比增长7.8%。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