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23日开幕

2018-12-20 10:1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从省政府新闻办12月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省委批准,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23日在石家庄开幕,会期3天。出席会议的代表团有13个,共848名代表。

根据规定,河北省工会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将总结省工会十二大以来的成绩和经验,讨论确定今后五年我省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河北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省工会十三大代表共有848人,采取自下而上、逐级遴选的办法,由各选举单位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不低于15%的差额比例选举产生。其中,基层工会工作者、一线职工和劳动模范比例达到80%以上,工人代表比例达到20%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比例达到24%以上,均高于省工会十二大时的比例。另外,来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女代表所占比例也有不同程度提高,增强了代表构成的广泛性、代表性。

据介绍,过去五年,全省各级工会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工诵读活动,组织培训宣讲3.3万场,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建立了市级以上职工书屋示范点3713个,送文化下基层5600场。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年均参赛企业5.2万家,累计参赛职工3000多万人次。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等活动,建立市级以上创新工作室4000多家,取得较大创新成果2万多项,年均创效30多亿元。

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省签订集体合同6.8万份,覆盖企业13.5万家、职工759万人。

竭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省支持建设了1247个“爱心妈妈小屋”、421个“环卫职工工间休息室”。累计发放751万张“河北工会会员卡”。实施创业就业扶持项目1962个,直接帮助万名职工实现就业。县级以上工会全部建立职工法律援助机构,提供法律援助2023件,挽回经济损失1.21亿元。送温暖、金秋助学、职工互助一日捐、工会爱心卡救助等活动,累计救助困难职工90万人次,发放救助金17.2亿元。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