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刘凯: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势头

2018-12-20 10: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凯在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扎实推进各项打击治理工作落地落实 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势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12月19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召开标志着我省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刘凯指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打击治理工作的落地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

刘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新手法、新特点,开展精准化侦控,以快制快、以专制专,全面提升打击的质量和效能。要打窝点与打链条并举,打地域性犯罪分子与打境外犯罪集团并重,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与打周边灰色产业群并行,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要坚持关口前移、工作前置,加大对电信、金融、互联网领域的专项治理,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监管措施,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要加强反诈骗中心建设,整合公安、金融、电信和互联网资源,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反诈骗工作体系。要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防骗反骗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