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将完善现代海运产业体系 打造河北海运品牌

2018-12-20 14: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近日,在曹妃甸区召开的2018年度河北省航运协会年会上获悉,河北省将通过完善现代海运服务业体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建立海运人才培养与引进机制等手段,补齐“港大航小”短板,大力发展海运产业。

海运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产业,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经济安全、推动对外贸易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局长唐建新介绍,截至11月底,全省水路运输企业已有43家,沿海跨省船舶总运力达到148艘、198万载重吨,国内船舶管理企业20家,班轮航线达到59条。从全国来看,河北省海运产业存在着运力规模小、竞争力不强的情况。

据介绍,未来河北省将支持海运龙头企业通过低成本扩张、跨行业发展等方式做大做强,努力培育具有较强国内外竞争力的海运集团,打造河北海运品牌。同时,引导中小海运企业通过租赁、联合、兼并、收购等方式实现规模化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形成规模发展。

另外,河北省还将在推进船代、货代、船舶管理等传统海运服务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海运金融、海运保险、海运交易等高端海运服务业。加快建立海运服务中心,完善服务设施,营造良好的口岸环境,实行一站式通关、全方位服务。

按照规划,到2020年,河北省将基本建成与公路、铁路、航空等其他运输方式相协调,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海运产业体系,实现海运业企业规模化、管理现代化、船舶大型化、运输专业化目标。海运船舶运力达到500万载重吨以上。海运业抗风险能力整体增强,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高,基本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省国民经济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