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曹妃甸至乌兰巴托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2018-12-20 17:5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曹妃甸至乌兰巴托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张立宁)12月19日,曹妃甸至乌兰巴托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正式开通。此班列搭载着在曹妃甸港集装箱码头集港的光缆、洗衣机、冷柜、瓷砖、家具等货物共55个集装箱,重约430吨,货值近300万美元。该班列由曹妃甸南堡站发车,经内蒙古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发往蒙古国的乌兰巴托,全程约1670公里,预计运行时间7天左右。

为保障班列顺利开行,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严密监管,从货物集港线路、班列运行机制、实际监管措施等多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保障中欧班列顺利运行。随着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的开展实施,曹妃甸港作为中欧班列通道中重要港口节点的优势进一步凸显,该班列的开通,为我国华北、东北、西北地区架设了一条直达欧洲的快捷通道。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