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二十二冶杯”全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创新竞赛落幕

2018-12-20 17:5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二十二冶杯”全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创新竞赛决赛在唐山举办。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12月19日,“二十二冶杯”全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创新竞赛决赛在唐山举办,来自全国30个单位的23个作品参加本次决赛。

决赛邀请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从事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建筑和结构师等15位专家共同组成评委会。根据建筑方案设计、结构方案设计、围护体系有必要的构造和材料说明、方案创新性、陈述与答辩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现场实时展示了23支参赛队伍的得分排序。

经过一天的角逐,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代表队的心悦华府作品获特等奖,奖金10万元;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代表队的城市魔方作品和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筑大学代表队的唐山之窗-综合办公楼方案设计作品,双双获一等奖,奖金各6万元;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的迭院叠墅作品等5个项目,获二等奖,奖金各3万元;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代表队的share stay 644作品等7个项目,获三等奖,奖金各1万元;浙江汉林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代表队的“集盒”住宅——以钢管束体系为核心的高层装配式居住建筑作品等8个项目,荣获优秀奖,奖金各0.3万元。

本次竞赛以“创新、梦想”为宗旨,以“绿色唐山•创意钢构”为主题,旨在通过加强设计理念与钢结构建筑的融合互动,提高区域制造业的供给能力,推动唐山市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12月初,中国钢结构协会对参赛项目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初评,最终产生了参加决赛的23个作品。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