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张家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2-21 06: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张家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目标标准 狠抓问题整改 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12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到张家口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目标标准,狠抓问题整改,推进精准扶贫,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赵一德实地考察了阳原县旺地牧业公司、上八角村“四位一体”扶贫模式、阳原毛皮文化博物馆,尚义县戈家村农村幸福互助院、恩泽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及十三号村,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促膝交谈,深入了解毛皮加工、养殖、旅游等产业带动脱贫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县区汇报,肯定了张家口脱贫攻坚工作。

赵一德强调,深度贫困地区一定要对标对表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求,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聚焦精准施策不放松,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在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精准防贫上下足功夫,扎实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人口集聚、乡村布局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空心村整治“组合拳”,对有劳动能力的实施产业就业扶贫,对丧失劳动能力的实施社保兜底,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扭住基础工作不放松,加强对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和签约医生业务培训,提升贫困村村容村貌、改善群众家容家貌,抓好贫困户信息、帮扶成效等基本数据线上线下一致性核查,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要坚决守住底线不放松,严守政策执行、资金使用、作风纪律、群众基本生活底线,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