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善美家风故事】乐善读书 传递爱心

2018-12-21 09:1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1962年出生,改革开放40年,我也是见证者和亲历者。小时候母亲经常给我讲古人治学故事,祖上流传的“积善读书”的家风,对我影响很大。

我20岁那年,看到了《寂静的春天》这本书,从此就开始关注公益,不断进行调查研究和行动。因为爱读书,我在图书馆里认识了同样爱读书的李艳华,可说是“以书为媒”,我们建立了幸福的家庭。由于有了不少藏书,我就倡议在家里办起了“绿韵书社”,还开办了“心学堂”读书会,不断购买书籍,为借阅给邻居提供方便。

20年前的那个春天,我支持爱人李艳华完成心愿,发起创办“志愿者拥军之家”。她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最可爱的人”与天下的好姑娘结成良缘伴侣,这一坚持就是20年,至今她已帮助320位军人建立了幸福家庭。

近年来,我与艳华推出了“暖阳圆梦工程”公益创新项目,组织编写了“幸福家庭创建”系列读本——《幸福来敲门》《孝道与家庭文化》等;带领“大爱暖阳”团队,进入平山县北冶乡杜家庄村,与红村庄杜家庄“平山团”烈士崔占祥遗孤崔永明等三位烈属,结成“亲情帮扶对子”;带领志愿者建立了“大爱食堂”,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人做饭送饭,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的炕头上……

传承善美家风,全家齐上阵一个也不能少。女儿鄢鑫艺从小就喜欢阅读,热衷参加公益活动,曾获得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授予的“热心公益-美德好少年”称号,并组织同学发起创办了“乐善读书爱心社”小社团,举办了“爱与成长星期七小剧场”活动。

我们的家风信条:“乐善读书、爱心传递,创造快乐、幸福文明”;我们的梦想追求:只要捧出一颗大爱之心去温暖世界,用感动换来感动,用真诚赢得真诚,用爱心带动爱心,就会产生创造爱的奇迹,世界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文/民间环保组织"绿色和谐使者"创办人鄢福生)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