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一厅级干部被逮捕!4市最新查处多人!局长、院长、总经理……

2018-12-21 16:0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赵文清决定逮捕↓↓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巡视员赵文清(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河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审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赵文清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邢台

邢台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

1.巨鹿县水务局原局长马恒军等人违规报销费用问题。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经时任水务局局长马恒军安排,将本单位产生的招待费、加油费等费用共计17.8195万元在下属单位打井队和物资站报销。马恒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宁晋县侯口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立石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王立石私自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共计1.54万元。王立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新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招标办主任陈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6月,陈涛在参与某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工作过程中,收受某参加投标人礼金1万元。在审查过程中,陈涛主动说明问题、上缴违纪资金。陈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4.隆尧县山口镇北潘庄村党支部委员、原书记关计民等人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11月,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关计民主持召开党支部会议,决定由时任党支部副书记李志民,村委会主任李爱军,村党支部委员兼村委委员、会计李运霞负责沙荒地的收回、平整等工作,并决定向李志民等3人发放误工补贴,此事未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同意。2015年至2016年期间,李志民、李爱军、李运霞分别从村集体领取补助1.56万元。在审查前,3人主动退交了违规领取的补助共计4.68万元。关计民、李志民、李爱军、李运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

“丰宁纪检监察”日前对外公布↓↓

1.丰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退休干部李月新,在任县公安局正科级干部期间,违规投资入股丰宁满族自治县平安事故车清障有限公司,从事营利性活动。2018年12月,李月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住建局下属承德景坤市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利、党支部书记张志勇、副经理陈久林、修广林、李敏、马立侠等人自2016年3月起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2018年10月,陈久林、修广林、李敏、马立侠及住建局分管领导崔景志受到诫勉谈话;2018年11月,胡海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志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廊坊

廊坊纪检监察网日前对外公布↓↓

大城县林业局果树花卉管理站站长李振凯,犯玩忽职守罪,被依法免予刑事处罚。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大城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振凯政务撤职处分。

衡水

衡水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故城县郑口镇小街子村村委会主任孙佃芹违规领取低保金问题。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孙佃芹在领取村委会主任工资的情况下,仍违规领取低保金。2018年4月,孙佃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冀州区官道李镇呼道口村党支部书记杨金雨在办理低保中优亲厚友、弄虚作假问题。杨金雨违规为其母亲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5月,杨金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枣强县大营镇朱王滩村村委会主任朱党生出具虚假证明资料为他人骗取低保待遇问题。朱党生在低保户申报工作中,违规为不具备低保资格的申请人出具、填写虚假证明资料,致使不符合低保标准的人员享受低保待遇。2018年2月,朱党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饶阳县同岳乡北京堂村党支部书记孙应选危房改造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孙应选在负责本村危房改造工作时,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该村2户危房改造项目在未达到预期质量要求的情况下通过验收,侵害了群众利益。2018年3月,孙应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