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通知!省政府决定授予这10地强县称号!快看有你家乡吗?

2018-12-21 16: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决定授予新乐市等10个县(市、区)“河北省中医药强县”称号,快来看看有你家乡吗↓↓

“河北省中医药强县”名单

新乐市

井陉县

石家庄市藁城区

迁安市

滦州市

唐山市丰润区

献县

东光县

故城县

内丘县

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县(市、区)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创建成果,积极探索中医药在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中充分发挥作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不断提高建设质量和水平。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中医药强县创建工作为抓手,着力发挥中医药作为“五种资源”的优势和作用,加强对中医药强县建设的指导和支持,注重推广中医药强县的建设经验,进一步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中医药强省、健康河北作出贡献。

快速了解这些县市↓↓

新乐市

近年来,新乐市以全面发挥中医药“五种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促进作用为中心,以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管理体制和政策机制为重点,以增进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着力建设“河北省中医药强县”,中医药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井陉县

井陉县历来重视中医药的发展,现已建成连翘、黄芩、油牡丹等药材基地18个,并从2017年冬季以来,累计嫁接野皂角3万多亩;17个乡镇卫生院全部设立了“国医堂”和标准化中医科,229个村建成了中医特色卫生室,正在开展的3个中医医养结合试点也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创建“全省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开展老、中、新传帮带,进一步优化了中医服务。

石家庄市藁城区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中医药发展水平,石家庄市藁城区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医养结合的中医药发展新模式,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在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加大中医药宣传,形成工作合力,为完成省中医药强县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迁安市

近年来,迁安市以深化医改为抓手,巩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成果,扎实开展省级中医药强县建设工作,中医药管理水平、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2010年12月被正式命名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顺利通过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复审验收。

滦州市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中医药发展水平,以中医药助推中医药强县建设,滦州市印发关于开展河北省中医药强县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充分激发中医药“五种资源”活力,提升中医药对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大幅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共享中医药改革发展成果。

唐山市丰润区

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着眼中医药强区战略,加快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加快新中医院建设步伐,探索中医药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产业全面发展;发挥区中医院集团辐射效应,大力推进基层“国医堂”服务能力建设。

献县

近年来,献县按照《河北省中医药强县建设方案》和《河北省中医药强县评分细则》要求,狠抓中医体系建设和内涵建设,有力的促进了献县中医药事业的持续稳步发展。2004年,献县被授予“河北省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称号,2009年9月通过国家验收,成为沧州市第一家“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2015年6月顺利通过国家复审。

东光县

东光县隶属于沧州市,京沪铁路纵贯南北建东光站,邯郸(邢台)至黄骅港铁路过境建东光北站。境内有东光铁佛寺、马致远纪念馆、二郎岗永清观等名胜。

故城县

纵贯县域的千年大运河,积淀了开放包容、重德尚义的深厚文化底蕴,故城气候适宜,条件优越,是传统农业大县,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棉花百强县等。

内丘县

内丘县是中医鼻祖扁鹊生前封地、行医采药之地和逝后葬地,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境内野生中药材种类多达400余种,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左右,并且是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和中医药服务项目试点县。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