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保沧三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2018-12-21 18: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因在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第九轮次强化监督和省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问题突出,日前,廊坊、保定、沧州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执法、大气治理的负责人被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集中约谈。

据介绍,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第九轮次强化监督共发现河北省各类问题1133个,廊坊、保定、沧州市分别有279个、247个、231个,分列全省前三位,其中扬尘污染、“散乱污”企业整治、VOCs治理等问题较为突出。同时,三地由市级组织的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自查上报问题数量和问题质量在全省靠后。廊坊市、保定市在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市级执法组自查发现问题率与省级执法组相差较大,沧州市在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市级执法组对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或缺失、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突出环境违法问题执法检查不全面。

约谈会指出,今年是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第一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秋冬季,各地必须把“人努力”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三市对存在问题要全面彻底整改,坚持信息公开,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要对辖区内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企业和点位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无死角、零遗漏。对于区域性、行业性突出问题,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立长久”的机制,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