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贸行业实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2018-12-21 21:1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印发《全省工贸行业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即日起至2019年6月底,全面排查治理工贸行业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此次攻坚行动重点检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检修和外委施工队伍管理情况,并实施煤气和高温熔融金属专项整治、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涉爆粉尘专项整治、涉氨制冷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所有工贸企业要按照“六查六看”要求进行全面自查,建立完善“一个台帐、三个清单”,对高危作业、生产环节或要素发生变化、新技术新材料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等存在的风险进行重点辨识;对发现的事故隐患,按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其中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方案实施前应组织论证;进一步加大企业内部处罚问责力度。

各级监管部门要对钢铁联合企业、作业场所30人及以上涉爆粉尘企业、规模以上造纸酱腌菜皮革企业开展一次执法检查。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能保证生产安全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改,挂牌督办。各市要对所属各县(市、区),各县(市、区)要对所属各乡(镇、街道、园区)至少开展一次督导检查。

实施方案明确,各地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检查发现仍存在未采取任何措施的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要立即下达停产整改指令,不打折扣。对整治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上限给予处罚,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对于到期未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要坚决提请本级人民政府予以关闭。要充分运用标准化降级摘牌、“黑名单”管理等手段,对问题严重的企业予以惩戒。专项行动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工贸企业,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