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将于腊八节正式开启

2018-12-21 21:4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将于腊八节正式开启

图为崇礼滑雪场滑雪爱好者畅滑。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刘雅静)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张家口市“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着力打造最具年味儿的冬奥城市,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将于2019年1月13日(腊月初八)正式开启,至3月8日(二月初二)结束,活动历时56天。

这届旅游节,张家口市将不断挖掘和展示传统年俗文化,把深远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与喜庆热烈的新春佳节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冰雪+年俗”核心理念,深度挖掘年俗传统特色文化,通过打造精品年俗旅游节庆活动,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业态,做好“零度以下经济”文章,形成冬季旅游增长新亮点,提升张家口旅游品牌的核心吸引力。使张家口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中国北方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之一。

活动分为“爱寻年味、爱逛庙会、爱赏民俗、爱玩冰雪、爱品美食、爱观赛事”六大版块。

年俗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蔚县年俗系列活动、古城年货民俗大集活动、“畅游古城品新春”活动、迎新春购物节、焰火表演活动等14项内容。同时新增了万全区右卫城、怀来鸡鸣驿、宣化等古城古驿和阳原裘皮城、下花园区蝶恋花小镇,以及张北县坝上草原焰火表演。活动期间将在30个特色村镇40个点位,先后举办30项不同内容、不同特色的集群众观赏性与游客参与性为一体的系列年俗活动。

冰雪旅游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崇礼国际滑雪节、沽源冰雪文化节、张北冰雪嘉年华、万全区杏花沟冰雪狂欢节、宣化区“全民冰雪嘉年华”等21项冰雪旅游活动。同时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出了“探秘冬奥(崇礼)一日游等共11条“冬奥冰雪之旅”主题旅游线路,内容涵盖了温泉、酒庄、民俗、古堡等众多独具张家口特色的旅游产品,举办156项冰雪赛事和20项特色旅游文化活动。

本次节庆活动分为启动期(2018年12月21日~2019年1月13日,农历十一月十五至腊月初八)、集中期(1月14日~2月10日,农历腊月初九至正月初六)及收官期(2月11日~3月8日,农历正月初七至二月初二)三个阶段。在这个三个阶段,既有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零度以下经济”张北冰雪论坛等重磅活动的依次举办,也有年货大集、新春庙会等年味市场的陆续推出,还有张家口独具特色的“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同时,在春节期间推出了面向市民的传统年俗文化活动,在市区主要包括春节文艺演出、正月里唱大戏、元宵节文化活动等内容;各县区也根据当地特色和资源优势,开展了缤彩纷呈的群众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