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把非凡的改革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2018-12-22 02:2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受表彰人员家属代表,刘汉章之子刘公道、李保国妻子郭素萍受邀前往北京参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他们表示要像获奖的亲人那样——

把非凡的改革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乔宾娟)日前,河北省的国企改革“邯钢经验”的创造者刘汉章、开创山区扶贫新路的“太行山愚公”李保国荣获改革先锋称号。作为受表彰人员家属代表,刘汉章之子刘公道、李保国妻子郭素萍受邀前往北京参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是来之不易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12月20日,在回到家乡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为亲人获得这样崇高的国家荣誉而自豪,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每一个人用担当、进取、作为的实际行动秉承改革开放精神,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

“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活动,当时非常激动。父亲这一辈子荣获的奖章太多了,可这一枚,我们感觉是最重的。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父亲,更是属于全体邯钢人……”12月20日下午,61岁的刘公道一边向记者展示手机中保存的奖章照片,一边激动地说。

刘公道告诉记者,从北京回来后,他把奖章和荣誉证书交给了老母亲,“母亲说,你父亲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钢铁事业,党和国家没有忘记,还给了这么高的荣誉,我们一定要把它保存好,把这枚奖章和证书背后的钢铁故事讲给子孙后代,将你父亲对党忠诚、对事业执著、信念坚定、改革创新的精神传承好。”

刘公道说,父亲20岁从学校毕业后就来到钢铁企业工作,一干就是一辈子,退休后每天还关注着国家钢铁工业发展,一直到去世。“之前我也一直在钢铁企业工作,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是我也会像父亲一样,时刻关注企业的发展,并教导兄弟姐妹和下一代,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把非凡的改革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12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当改革先锋名单宣读到“李保国”的名字时,一种自豪与骄傲之情充盈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的心中。“国家授予李保国改革先锋荣誉称号。作为他的爱人和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感到无上的光荣,这也激励我要更加努力地传承和发扬好李保国精神。”郭素萍说。

12月19日,从北京回来的第二天,郭素萍顾不上和同事、朋友分享在北京开会的感受,便急着和易县有关领导联系商谈在该县建立农业创新驿站,发展红树莓种植产业,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具体事宜。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任务还很艰巨。我现在恨不得把一分钟掰成好几分钟用。”易县的事情商定好,12月20日早晨,郭素萍便和课题组的同事一起,行色匆匆地坐上开往邢台市的火车——内丘县岗底村用大树苗重茬建果园的村民们正等着她指导呢。

“完成好保国未竟的事业,用科技让荒山变绿、农民变富。唯有如此,才能告慰保国。”郭素萍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