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九届河北高层次高级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网络招聘大会将同步举办

2018-12-22 17:5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第九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举办。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邢杰冉)今天,由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河北高层次高级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90余所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团参会,参会高层次人才达3950余人,其中博士207人,硕士2261人。自12月21日起,为期1个月的河北省“1+13”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大会同步举办。

记者在洽谈会现场看到,河北省共有21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包括河北省科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君乐宝乳业、双鸽食品、石药集团、长城汽车等,提供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6217个,其中博士需求1441个,硕士需求1638个,占总需求量的50%。据初步统计,大会共促成1048人与企事业单位达成引才意向,包括博士107名、硕士543名、紧缺专业本科生257名、其他各类人才141名。

洽谈会上,河北农业大学开出“年薪200万元;安家费500万元;1000万元以上的科研配套经费;配备科研团队及助手……”等一系列优厚条件招聘两院院士。“河北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各个高校也在争创一流大学、创建一流学科,目前河北高校都加大了对高精尖人才的招聘力度。”河北农业大学人事处人事科副科长陈伟表示。

12月22日,洽谈会上省内高校的招聘人员与求职者交谈。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的发展潜力吸引了不少高层次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学博士李国亮向河北农业大学递上了自己的简历。“我的专业方向是蔬菜育种,这方面河北在全国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我希望到河北工作,并逐渐建立自己的蔬菜育种实验室,为河北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雄安新区对人才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彰显。容城县博奥高级中学今年计划招聘100余名中小学教师,目前通过洽谈会以及网络收到的应聘简历已达2000余份。

“去年我们招聘高中老师要求一本及以上学历,今年全部升至硕士及以上。”该校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张雨介绍,雄安新区将是高精尖人才的聚集地,他们对子女的教育非常重视。随着雄安新区人才汇聚与规划建设,招聘教师的门槛与数量将大幅提高。

河北省人社厅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首次共同举办的农业专家科技扶贫专项活动是此次洽谈会的一大亮点。该活动共征集了50项涉及种植、养殖、水产、农产品加工、农业机械等方面的农业实用技术,在全省范围内发动了102家有技术成果转化需求的单位进行对接,涉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农业合作社、新型职业农民、基层技术推广站、贫困地区乡镇等,40多个技术项目和单位已达成初步合作,19个技术项目在大会现场签约。

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锁柱介绍,2018年河北省通过举办系列人才引进活动,共组织3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促成合作意向4.5万个,有效满足了重点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