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沽源县首届冰雪文化节开幕(图)

2018-12-22 19: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上捕到的大鱼。 通讯员毕瑞祥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开幕。文化节以天鹅湖首届冬捕大会为引爆点,充分挖掘沽源天鹅湖优质冰雪资源,开展天鹅湖冬捕、冰雪活动,丰富和扩大冬季旅游项目规模,大力发展零度以下经济。

当日上午,300名滑冰爱好者参加了速度滑冰和雪地足球两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冬捕大会则将文化节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当一大网活蹦乱跳的鱼儿从冰面下网起的时候,引来了阵阵欢呼。

12月22日,冬捕活动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据介绍,沽源冰雪文化节期间将持续开展冬捕活动和冰雪赛事。冬捕活动重点包括祭湖大典、启动仪式、渔猎出网仪式、天鹅湖全鱼宴等环节,开展头鱼拍卖、摄影大赛等游客参与体验项目。天鹅湖冰雪活动包括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两部分,冰上垂钓、冰雕雪屋、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龙舟、冰帆船、滑冰比赛以及空中飞碟雪圈、雪地冲浪雪圈、雪地卡丁车、滑雪等。

沽源县冰上运动发展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沽源已经是河北省体育局滑冰训练基地。1979年,组建了沽源滑冰队,大批速度滑冰、短道速滑优秀选手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滑冰赛,取得过6个全国青少年冠军,一个全运会亚军。2013年,张家口市冰上运动学校落户沽源,主要教学项目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冰壶等三项内容。截至目前,沽源已向上级体育专业队和体育院校输送400多名运动员。

此外,沽源还将承办河北省第六届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省速度滑冰教练员和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京冀蒙”冰上趣味狂欢节等赛事活动,实施全县全民冰雪运动会、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等系列冰雪活动,给全县群众提供接触冰雪运动机会、创造体验冰雪运动的平台。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