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借力冬奥推动零度以下经济发展 首届中国·张北冰雪论坛开幕

2018-12-22 20: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首届中国·张北冰雪论坛召开。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卢海峰、乔仁杰)今天,以“探索零度以下经济发展模式”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张北冰雪论坛在张北县召开。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冰雪装备制造商、冰雪产业运营商代表及国内权威媒体记者等200余人与会。

论坛上,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意大利天冰造雪设备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皮耶·保罗,奥运选手、冬季专家组CEO与创始人安德烈·米克劳茨,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林显鹏,分别从零度以下旅游经济方向、冰雪装备制造、教育在冰雪产业的主要角色、借冬奥机遇加快冰雪产业发展等方向发表主旨演讲,从品牌、渠道、产业、投资等多维度,为张北冰雪产业发展把脉问诊、谏言献策。

12月22日,首届中国·张北冰雪论坛召开。记者刘雅静摄

近年来,张北县抢抓京张携手筹办举办冬奥会这一战略机遇,全面整合县域内独特的冬季旅游资源,深入开发挖掘冬季冰雪旅游文化内涵,从2011年开始连续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形成了“探秘元中都、激情冰与雪、体验红色游、乐购本地产”的旅游线路,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高,全方位拓展了冬季旅游市场。今年,张北县突出以“探索零度以下经济发展模式”为主线,群策群力挖掘自身冰雪资源、探讨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冰雪产业加速集聚,化“冰天雪地”为“金山银山”。据悉,2018年张北旅游接待人数预计达 695万人次,连续多年保持10%以上增长。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