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百万学生上冰雪”2018-2019雪季活动开幕

2018-12-22 22:54:3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2日电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暨“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22日在石家庄市无极山滑雪场开幕。

来自石家庄市各学校的500余名中小学生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先通过体验雪地跳绳、雪地拔河、雪地知识大比拼等趣味运动进行了热身,随后在教练的指导下分组进行初级滑雪知识与实操的学习。

在练习了基本技能后,小学员们在雪场初级道尝试滑雪,大部分都能实现平行滑行和八字滑行。午饭后学生们又进行了犁式转弯练习及变化节奏的转弯练习。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对冬季项目有了新的认识,今后要更加主动地支持孩子进行冰雪运动。

本次“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2月末,除无极山滑雪场外,还将走进石家庄西柏坡滑雪场、保定狼牙山滑雪场、邢台天河山滑雪场、邯郸四季滑雪场等多家滑雪场,活动主要以初中及小学3-6年级学生为主,预计在2018-2019雪季将组织并带动不低于5000人次的青少年进行滑雪体验,覆盖河北省中小学校共60余所。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元氏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河北觉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无极山滑雪场协办。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