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公布10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

2018-12-23 02:2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公布10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

对保定市预警提示 通报批评16县市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河北省大气办日前发布《关于2018年10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的通报》,对10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和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名倒数第1名的保定市予以预警提示;对10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20%以上的保定市清苑区、平乡县、唐县、保定市满城区、馆陶县、安国市、沙河市、涿州市、定兴县、望都县、博野县、广宗县、广平县、顺平县、涞水县、保定市徐水区予以通报批评。

10月份,我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从好到差依次是:衡水市、邯郸市、沧州市、唐山市、邢台市、廊坊市、石家庄市、保定市。按照我省有关规定,对衡水市、邯郸市、沧州市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对保定市、石家庄市、廊坊市分别扣减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

10月份,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10名(从第1名到第10名)的依次是:唐山市曹妃甸区、遵化市、唐山市丰南区、迁西县、黄骅市、南皮县、衡水市冀州区、三河市、吴桥县、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对上述县市区分别奖励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10名(从倒数第1名起)的依次是:保定市清苑区、唐县、望都县、保定市徐水区、馆陶县、博野县、定兴县、平乡县、深泽县、鸡泽县,对上述县区分别扣减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10月份,我省3个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3名(从第1名到第3名)的依次是:沽源县、张家口市万全区、涿鹿县,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3名(从倒数第1名起)的依次是: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卢龙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分别扣减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省大气办提出,对10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位列后10名的保定市清苑区、平乡县、唐县、保定市徐水区、保定市满城区、馆陶县、安国市、沙河市、涿州市、望都县、定兴县、博野县、涞水县予以预警提示。对10月份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后3名的滦平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丰宁满族自治县、怀来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予以预警提示。

省大气办将对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6次及以上的唐县、定兴县、博野县、涞水县、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曲阳县、顺平县、唐山市丰润区、大厂回族自治县进行公开约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