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社论】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8-12-23 02: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热烈祝贺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在改革开放刚刚走过40年光辉历程之际,在燕赵儿女勠力同心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天在石家庄隆重开幕。这是全省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是全省工运事业日新月异、广大职工奋发有为的5年。全省各级工会在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我省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广大职工不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主力军。

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新征程呼唤工会组织新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了“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要求。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奋进,进一步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

奋斗是一切成功的必由之路,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唯一源泉。全省广大职工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强化政治引领、树牢正确导向、发扬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实践,更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发扬勇挑重担、走在前列的优良传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和其他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涵养劳动信仰、劳动情怀、劳动品格,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敢于梦想,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凝聚起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全省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实际行动,进一步把职工群众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切实强化维权服务功能,真心实意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推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要切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