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秦皇山海•美食美酒文化节暨第四届秦皇岛葡萄酒产区新酒荟举行

2018-12-23 20: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3日,2018秦皇山海•美食美酒文化节暨第四届秦皇岛葡萄酒产区新酒荟举行。图为各行业专家正在对48种美食和17款葡萄酒进行组合选评。 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曹建雄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2018秦皇山海•美食美酒文化节暨第四届秦皇岛葡萄酒产区新酒荟举行。国内相关行业协会成员、知名美食和葡萄酒专家、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以及葡萄酒和美食爱好者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12月23日,2018秦皇山海•美食美酒文化节暨第四届秦皇岛葡萄酒产区新酒荟举行。图为大赛品酒师们正在品鉴2018年新酿葡萄酒。 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曹建雄摄

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政府倡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葡萄与葡萄酒委员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对秦皇岛产区葡萄酒与当地特色美食的最佳搭配评选,积极推进秦皇岛产区葡萄酒产业与餐饮行业的深度合作,促进秦皇岛美酒美食特色文化的进一步形成和完善,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秦皇岛健康的餐酒文化需求和时尚的消费理念需求。

活动中,共有来自秦皇岛本地的48种特色美食和来自秦皇岛产区的7家酒庄推荐的17款葡萄酒参加了美食搭配葡萄酒的比赛环节。

12月23日,2018秦皇山海•美食美酒文化节暨第四届秦皇岛葡萄酒产区新酒荟举行。图为大赛品酒师们通过观、嗅、尝等步骤逐一品鉴葡萄酒。 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曹建雄摄

在场评委们经过认真细致、公平公正的品鉴、评比后,有包含“蛋壳干白配海藻冰粉+金士国际酒庄2017小芒森甜白葡萄酒”“香烤羊肋排+茅台干红葡萄酒—大师珍藏”等在内的40组美食搭配葡萄酒的方案脱颖而出,荣获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葡萄与葡萄酒委员会颁发的“中国(秦皇岛)地方特色美食+秦皇岛产区葡萄酒最佳组合奖”。

与美食搭配葡萄酒比赛同时进行的是第四届秦皇岛葡萄酒产区新酒品鉴活动,活动中聘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和秦皇岛各酒庄30余名酿酒师和品酒师,对来自10余家葡萄酒庄的2018年份36种新酿葡萄酒进行了品鉴和品评。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