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启动预付卡消费专项整治

2018-12-24 09:2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贺静 记者刘剑英)近日,邯郸市工商部门启动预付卡消费专项整治,重点处理预付金无法退还等引发的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预付卡消费风险排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依法依规受理涉及预付卡消费的投诉,严肃查处预付卡经营者侵权等违法案件。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依法公示经营者行政处罚信息,对预付卡消费经营者“跑路”查无下落的,及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加强消费环境建设,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预付卡消费领域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倡导消费者在诚信企业进行预付卡消费,预付卡消费时要签订协议,防范预付卡消费的潜在风险。

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商务、公安等部门监管执法协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现对预付卡经营者的联合监管。对涉及黑恶势力、黑恶行为等线索,涉嫌诈骗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