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明年底前完成44个城市易涝点防涝改造

2018-12-24 10:0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邢台市区团结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襄都路与泉南大街交叉口和开元路保险大厦旁的3个易发生内涝的点位,现正被相关单位进行防涝改造。按照日前印发的《邢台市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18―2020年)》,该市市区和沙河、新河、柏乡、巨鹿、临城、平乡县(市)城区目前排查出的44个易涝点,要于2019年底前完成防涝改造。

行动方案要求,对城市建成区内低洼地段及人口密集区域、道路集中汇水区域和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易涝部位,或增设、改造排水口及管渠,或升级改造排水防涝泵站,或在汇水区建设雨水削峰调蓄设施,因地制宜落实治理工程,并逐一明确治理任务、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到2020年底,市区雨水管网覆盖率达100%,全市易涝点将“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

在老城区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新建城区、扩建城区、开发区的排水管网一律实行雨污分流,落实排水许可证制度。在新建城区加强海绵型生活小区、道路广场、公园绿地等建设,促进雨水就地蓄积、渗透和利用。到2020年底,邢台市区、县(市)分别改造排水管网12.8公里和344.02公里,邢台市建成区20%以上面积完成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加强城市河道防洪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强力拆除侵占河湖水系的违法建筑,促使城区河网水系有效连通,并根据不同强度的降雨及时调节河道运行水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