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区公园绿地面积达573.31公顷

2018-12-25 11:3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均衡分布,合理规划,大力推进公园游园建设,不断增加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截至目前,市区公园绿地面积达573.31公顷,新增公园绿地面积126.3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11.86平方米。

据了解,大力推进公园绿地建设,进一步增加群众休闲活动场地,是衡水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今年以来,该市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先后谋划了植物园、颖达公园、宝云公园等10余处公园游园建设项目。

为实现公园绿地的精细化管理,该市按照“数字化、网络化、标准化”管理要求,对公园绿地日常管理、种养施工和后期管护工作做出了详细规定,实行量化管理,颁布实施了《衡水市公园管理办法》《园林绿地养护等级质量标准》《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等一系列管理标准及规范。严格实行目标考核管理,定员、定岗、定任务、定目标,每月不定期进行一次考核,确保日常养护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有效提升了公园绿地的绿化养护管理水平。

该市在公园绿地的设计与施工上,丰富植物种类,讲究乔灌草合理配置,注重体现季相变化,通过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景观效果,充分体现北方城市四季分明的特点。提倡节约型园林建设理念,在新建公园和部分街道绿地中注重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应用,采用滴灌、微喷等节水设施和透水铺装材料,并积极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建设集雨型绿地,充分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