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又成立5个新机构!

2018-12-25 16:43:26 来源:辛集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集市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局、生态环境局、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相继挂牌成立,另外,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

01

12月24日上午,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市领导邸义、姜保康、刘士民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书记邸义为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

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责

1、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

2、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

3、军队有关职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邸义详细了解了各科室设立及其职能作用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退役军人事务,要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化危为安,将思想统一到“四个伟大”上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邸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服务退役军人当成伟大的事业去做,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尊崇和荣光;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全面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水平;要端正工作态度,用满腔热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要有团结意识,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着力为明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要充分挖掘退役军人在各个领域的优势,引导他们加强学习、发挥优势、带头创业就业、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和谐辛集作出新的贡献。

02

12月24日上午,辛集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和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副处长王涛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为生态环境局揭牌

生态环境局职责

1、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

2、市发展和改革局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

3、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

4、市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

5、市农牧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

6、相关部门的南水北调工程项目区环境保护职责。

郭卫欣要求新成立的生态环境局要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打造成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新时代生态环境铁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提供坚实保障。

03

12月21日下午,辛集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为医疗保障局揭牌,建议在wifi下观看~~

医疗保障局职责

1、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

2、市发展和改革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

3、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

04

12月2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正式挂牌成立。

副市长张立明为卫生健康局揭牌

卫生健康局职责

1、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职责;

2、市民政局的老龄事业管理职责;

3、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

4、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局承担。

05

12月24日上午,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

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为知识产权局揭牌

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责

1、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

2、市发展和改革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价格垄断相关职责;

3、市商务局的反垄断相关职责;

4、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

5、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通过机构改革,党和政府的机构设置将更加科学,机构职能体系将更加优化和完善,服务也会更加高效。建设新时代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我们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