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赤城:创立孝善基金 探索扶贫养老新模式

2018-12-25 16:3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姜雪娟)“这是我第二次来领孝心款了,村里有了孝善基金,今后我和老伴一年能领差不多4000元的孝心款呢,孩子们也更孝顺了,这都是多亏县里的好政策呀!”近日,赤城县雕鄂镇张四沟村84岁的贫困老人张礼高兴地对笔者说。

在脱贫攻坚中,为最大程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尽早稳定脱贫,今年赤城县探索创立了孝善基金,通过公益基金的形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养老,鼓励群众关心父母,孝老爱亲。

该县将年满65周岁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全部纳入孝心养老扶贫工作范围,设立孝善基金,以440个行政村为单位成立孝善养老理事会,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大会,推选德高望重的村贤担任理事长,孝心子女、村干部、民调委员等人员为理事,负责孝心款的收缴、公示和发放等,并对孝善基金的运作情况进行监管。

据了解,孝善基金可通过爱心企业捐赠、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帮扶部门和个人捐赠等方式筹集资金,规定凡是孝心子女每季度向孝善养老理事会交纳100-300元的孝心款,父母每月就会同时领到孝善基金10%的配套补贴。目前,该县已筹集到社会各方公益善款84万余元,将全部用于孝心养老扶贫事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