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贫困群众倾心办实事

2018-12-25 16:3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国资委驻尚义县宝满沟村工作队——

为贫困群众倾心办实事

隆冬时节,尚义县小蒜沟镇宝满沟村一派安静祥和,新硬化的道路平坦整洁,道路两边是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宝满沟村发生的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而这一切都要感谢省国资委驻村工作队。

宝满沟村下辖一个自然村,全村在册人口224户546人,常住人口81户164人,截至2017年底,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8户175人,贫困发生率31.9%。村里的基础设施差,房屋破败、道路坑洼、村民饮水困难。

今年3月9日,省国资委驻村工作队来到宝满沟村,村里贫困落后的面貌让他们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队长尹万玉带领队员们走街串户,宣讲党的脱贫政策,了解全村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联系医院为村民义诊,联系热心公益事业的单位为村民捐款捐物。

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工作重心放到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积极协调,县财政出资300多万元,为宝满沟村建设了安全饮水改造工程。同时,驻村工作队筹资为村里硬化了街道,安装太阳能智慧路灯,筹资建设幸福互助院,修缮村委会等。通过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宝满沟村变了样儿,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要想脱贫,还得发展产业。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宝满沟村先后利用帮扶项目资金50万元,发展起中药材种植产业。期间,通过发放土地流转费、劳务费等,使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53人均增收1500元。

今年以来,宝满沟村的贫困户人均收入大幅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达4959元,全村84户贫困户实现脱贫。(通讯员苏焱 记者李艳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