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玩吧!“国际庄”的“冰雪奇缘” 拉开大幕

2018-12-25 16:4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山冰雪节 资料图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近日出门,是否感觉小风刮在脸上跟小刀似的?随着气温再度降低,石家庄多个冬季旅游项目已经开放,喜欢冰雪游的市民可以开始尽情享受冬游的乐趣了。

红崖谷将举办“猪年诸事顺”

2019平山县温泉冰雪旅游文化节已于22日在红崖谷拉开帷幕。当日,省内旅游业界人士及众多冰雪旅游爱好者2000余人共享了冬日饺子宴,观看了“舞龙”“扬琴”“抬皇杠”“变脸”等传统民俗节目。

据悉,本届旅游文化节以“嬉冰雪、泡温泉、耀新年”为主题,将历时近两个月时间。作为主要承办方,红崖谷景区和白鹿温泉以专门营造的雪景、雪上娱乐项目、不同风情民宿小院以及特色民俗文化展演为基底,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旅游项目,涵盖了冰雪观光、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等多个领域,“体验”和“互动”贯穿整个活动内容,将极大调动游客参与冬季运动及冬季旅游特别是冰雪旅游的热情。

另据了解,红崖谷还将举办“猪年诸事顺——2019年元旦寻宝”、“雪乡冬韵——摄影大赛”、“印象年味——古镇过大年民俗体验”等众多吸引力和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全方位助力平山县冬季旅游发展。

去沕沕水“赏万盏花灯”

同日,第八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暨彩虹跑活动在沕沕水景区举行,开幕当天,景区客流量就已破万。

以“观千尺冰瀑、赏万盏花灯”为主题,今年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还新增加多种冰雪游乐项目,打造冬日奇境。

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以冰瀑为特色景观,冰瀑气势磅礴,层层叠叠,冰柱、冰笋、冰凌、冰花、星罗棋布。夜幕降临,在五彩灯光的照射下,冰瀑更添神秘色彩,冰凌、冰柱在彩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绚丽缤纷,远远望去就像一座童话世界的不夜城。

本届冰瀑文化节还新增多个娱乐设施,包括雪地摩托车、转转乐、悠波球、冰车、车载香蕉船、车载滑雪圈、射击场等。

冰瀑节期间,沕沕水宾馆推出泉水虹鳟鱼、野山菌笨猪肉、烤寿桃、开花馒头等特色菜肴,让沕沕水的特色美食在您的味蕾绽放。

到驼梁看晶莹剔透的冰瀑

如今的平山县,也可谓冰雪旅游大县。又是一年滑雪季,巨龟苑冰雪乐园项目也已开放:滑雪、雪上飞碟、滑冰、冰车、冰精灵,向来是冬日亲子游的好选择。另外,还有海底世界、万吨巨龟、华夏历史园林、体能乐园、碰碰车、疯狂斗牛等项目等你来参与。

2019年元旦前后,抱犊寨也将继续推出冰雪旅游项目,各种滑雪、戏雪项目将一票通玩。元氏县新建的极山滑雪场,也将向游客开放。大家所熟知的秦皇古道滑雪场、清凉山滑雪场、西柏坡温泉滑雪场等也会陆续开滑。

驼梁景区、王母山景区、紫云山景区在今冬也都能看冰瀑了。驼梁景区的山沟内夏季都会有山泉涌出,到了冬日,结冰的山泉便会形成一座座晶莹剔透的冰瀑。驼梁景区冰瀑知名的主要有中台山和六月冰瀑两处。

据悉,冰瀑因为需要较低温度才能形成,但由于冰瀑湿滑,观赏过程中,各大冰瀑景区还是提请各位游客注意安全,不要在没有专业人士和设备的情况下攀爬冰瀑。

塞外、东北也奉上“冰雪彩礼”

记者了解到,冬至时,张家口沽源天鹅湖9.5平方公里的水域已被冻得结结实实,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也已开幕,始自辽代的“冬捕冰鱼”也被纳入到今冬的旅游项目当中,并深得游客青睐。

石家庄游客已非常熟悉的冰雪王国张家口崇礼区,此时的室外温度已能把人冻到“透心凉”。为让冰雪游更加深入人心,张家口发布了涵盖19个县区的143项赛事和活动,同时,对包括崇礼七大滑雪场在内的张家口市9个滑雪场进行优惠补贴,最多可享受6折优惠。

为将冬季旅游市场“蛋糕”做大,日前,冰雪大省黑龙江也来石家庄推介冰雪资源。由于闯关东的历史渊源,其推出了“欢迎河北老乡到黑龙江走亲戚”的主题活动,并准备诸多优惠的“冰雪彩礼”送给河北老乡,期望将冬季旅游市场变得活力满满。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