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查处食品违法案件4612件 涉案金额近29亿元

2018-12-26 14: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近两年

我省查处违法案件4612件

抓获涉嫌违法犯罪分子1320人,涉案金额近29亿元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岚)记者从12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3月份以来,我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截至今年12月10日,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612件,抓获涉嫌违法犯罪分子1320人,涉案金额近29亿元。

据介绍,自2017年3月份以来,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在近两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中,不断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和进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营销违法行为,大力整治和规范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今年12月10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出动监管人员36700多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21万家,取缔无证违法经营326家,责令停产整顿198家;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612件,抓获涉嫌违法犯罪分子1320人,涉案金额近29亿元;共监测检查食品、保健食品广告2647条次,约谈各级媒体53次,停播违规医疗养生类节目66个,下发违规处理通知书32件,核查整改通知书47件,开展各类警示谈话17次;依法依规查处273家违法违规网站,清理有害信息74014条;打掉“黑广播”窝点117个,查获“黑广播”发射设备119套,有效遏制了利用“黑广播”等无线电发射设备进行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蔓延。

在整治行动中,公安机关与各地各部门互通协查,联合执法,截至12月10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案件1240起,抓获涉案人员1320人,涉案价值近21亿元,其中成功侦破了一大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

相关大案

石家庄公安机关破获李某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捣毁“黑工厂”“黑窝点”7个,查扣加工生产线12条;查获降糖类原料药3.6吨、成品6500余盒、未包装成品200余万粒,涉案金额3500余万元。

张家口公安机关破获龚某某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捣毁“黑工厂”“黑窝点”4个,查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30余万粒,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邯郸公安机关破获郭某某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捣毁“黑工厂”“黑窝点”8个,查扣伪劣大米630余吨、包装袋50余万个,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侦破秦皇岛“7·22”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2018年4月,秦皇岛市公安机关联合有关部门打掉一伙同某文化传播公司,私自架设黑广播设备,冒充专家教授播放医学讲座,夸大宣传疗效,诱惑患者购买所谓“神药”,并冲击秦皇岛市区和抚宁区广播频段的犯罪团伙,逮捕犯罪嫌疑人5名,上网追逃4人,涉案金额达2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