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拉网式”排查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2018-12-26 14:4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岚)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是减少森林火灾的关键。通知要求,各地要对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张家口冬奥会赛区沿线、塞罕坝机械林场等重点地区要加大巡护力度。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落实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有患必除。

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管控火源。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巡护力量全部上岗到位,严格巡查管护,严打野外违法用火,织密人防网络;统筹规划建设林区草原防火隔离带和应急道路,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建设输水管道、蓄水池等设施,尽快改善检查站、望火楼条件,夯实物防基础;充分利用卫星监测、视频监控、飞机巡护等技术手段密切监测火情,加快大型机械扑火、无人机巡护、红外探火等新技术应用,升级改造各级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提高林区防扑火通信覆盖率,全面强化技防支撑。

林业和草原部门要落实预防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加大预防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应急管理部门要落实扑救责任,强化火灾扑救,加强队伍演练,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通知强调,各级政府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各级领导包联责任制,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导致发生森林火灾的,依法追究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