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年大礼包!河北4市将试点发放1500万元体育消费券(图)

2018-12-26 15:5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河北省实施体育消费补贴政策媒体吹风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图为吹风会现场。赵凡伊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侯猛)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河北省体育局决定,2019年度将在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15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专项预算,在石家庄、张家口、承德、沧州等4个试点城市,实施体育消费补贴政策,面向广大健身群众发放体育消费券,针对消费者在特定体育场馆内运动健身发生的健身消费,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

河北省体育消费补贴的形式为电子消费券,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发放。从2019年1月开始,健身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手机APP两种形式,在“惠美体育”平台上领取补贴券,同时可以进行预定购买运动服务产品和选择场馆等操作,之后在有效时间内到预定场馆进行体育健身活动。

体育消费补贴券必须在指定场馆内使用,指定场馆是指通过各市审核评估上报的体育健身场馆。具体要求为:在河北省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良好,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制度健全、规范,无违法违规经营记录,实收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的企业,或实收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万元的体育社团、民办非企业单位及相关单位。场馆须具备大众健身功能并已合法正常开放,提供健身项目应至少涵盖以下一项:室内外足球、室内外篮球、室内排球、室内羽毛球、室内乒乓球、室内外网球、室内游泳、健身(室内器械类)、室内滑冰、室内外滑雪、射箭、击剑等;滑雪、游泳场馆需具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体育消费券适用场馆的选择有规定的程序,明确的要求、规范的审查,确保专业的体育设施和服务,保护健身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体育消费补贴采取先试点,再普遍推行的方式。2019年度发放试点城市为石家庄、张家口、沧州、承德4市,首批参与消费券发放的运动场馆共77家,其中石家庄31家、张家口23家、沧州14家、承德9家,其中纳入冰雪体育场馆15家,目前这些场馆即将向社会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本次体育消费补贴发放遵循原则是为“公平公开、消费引导、先领先得、专款专用”,即采取开放性发放消费券的形式,消费者领取后配比一定比例的现金到场馆消费,消费补助资金直接划转场馆,同时引入第三方监管机制,确保群众受惠、场馆受益、资金安全。

河北省体育局将通过实施体育消费补贴取得分析数据,定期对网络补贴平台运营情况进行分析,通过统计消费券使用种类、各市及各场馆获得消费券补贴金额情况,进一步完善消费券发放管理工作。通过重点梳理年龄、性别、运动偏好等消费者人群状况,以及运动场馆区域分布及数量、类别,订单总量增长情况等因素,为分析河北省全民健身基础情况提供数据,为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政策体系、推进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积累数据资料。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