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织密环保“网格”实现监管全覆盖

2018-12-26 17:2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中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紧紧围绕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的污染防治中心工作,针对重点领域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推动环境质量逐步好转。

今年以来,衡水市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的形式,全方位、多轮次地开展交叉互查执法检查行动,并加强对环境执法队伍的统筹调配,定期通报督促执法工作情况、集中开展执法检查互查行动,使执法效果得到了极大提升,环境违法问题逐步减少。截至目前,该市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3万余人次,检查企业(单位)1.4万家次,发现2117个环境违法问题,立案处罚1457件,处罚金额6131万元。

同时,衡水市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环境执法、监管工作。今年10月,该市对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进行修订,建立了县、乡、片、村四级网格,以县级网格总协调,乡级网格总调度,片村网格日常巡查的机制,环境网格员直接到村级,每个村都有环境监管人员,实现了环境监管全覆盖。并优化污染举报受理机制,成立了专门的信访举报中心,形成全民参与并监督执法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衡水市将继续严厉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各类重大环境违法行为,下大力度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同时将第一时间在媒体公布,起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处罚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作用。同时,还将加大对企业的普法和服务力度,做到“既执法又普法”,指导和帮助企业进行污染治理、促进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