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组图)

2018-12-27 16:3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组图)

12月27日上午,邯郸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 记者刘剑英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刘剑英)“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今天上午,邯郸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公安消防部队官兵正式退出现役,划归地方应急管理部门。

邯郸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组图)

12月27日上午,邯郸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图为参加仪式的消防救援队员集体郑重宣誓。 刘剑英摄

11时许,仪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步伐坚定,斗志昂扬。全场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

邯郸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组图)

12月27日上午,邯郸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图为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 记者刘剑英摄

消防队伍直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直接保障民生民安,是党和人民特别信赖的一支队伍。邯郸消防队伍长期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面对漳河水污染、“7·19”特大洪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忠诚担当、舍生忘死的精神,以实践证明这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改革转制后,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参加仪式的消防救援队员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等行动中铸牢对党的忠诚。把“赴汤蹈火”作为职责使命,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始终站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真正为人民利益而战,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