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项企业标准入选河北省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2018-12-27 16:3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河北省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6项企业标准入选。

这6项企业标准是: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的“焊接金刚石圆锯片”标准、北京华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的“混合型饲料添加剂酶制剂”标准、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铝包钢丝用盘条”标准、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的“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标准、中粮工程装备(张家口)有限公司的“气压磨粉机”标准、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轿车用非调质机械结构钢”标准。

今年6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决定建立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该制度是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鼓励性政策,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通过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调动标准化技术机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平台型企业等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企业标准水平评估,确定企业标准“领跑者”,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从而以标准领跑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引导市场资源逐步向领跑者企业倾斜。

根据有关意见,省市场监管局探索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该局对上报的49家企业64项企业标准,就企业标准编写水平和指标先进性进行了评价,按照得分高低的顺序,共评选出6项企业标准作为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