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丨唐山至曹妃甸客运列车开通啦

2018-12-28 14: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28日7时30分,K5282次列车从铁路唐山站始发,经停唐曹铁路南堡北站、唐海南站后,9时05分稳稳地停靠在唐曹铁路曹妃甸东站1站台。唐曹铁路客运列车正式开通,结束了唐山中心城区到曹妃甸区“双城”之间、曹妃甸到北京和周边城市之间没有通达旅客列车的历史。

唐曹铁路设计标准为I级双线电气化客、货铁路线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由唐曹线和曹妃甸港线两部分组成,线路自津山铁路(天津—山海关)七道桥站南端引出通达曹妃甸区,沿途共设南堡北站、唐海南站、曹妃甸东站和曹妃甸港站4座车站,全长92公里。唐曹铁路2015年5月全面开工,2018年6月30日开行首趟货运列车,10月31日货运试运营,12月28日实现客运开通。

唐曹铁路客运开通初期,自铁路唐山站至曹妃甸东站每天开行4趟快速客运列车,预计高峰期每日发送旅客约5000人次,将大大缓解唐山中心城区至曹妃甸地区的旅客通行压力,方便沿线群众、职工通勤、往来客商的出行。在此基础上,唐曹铁路公司将与国铁方面尽快实施唐曹铁路客运提速,并开通曹妃甸工业区曹妃甸港站至唐山的客运列车,乃至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周边城市的客运列车。  记者 史晟全 霍艳恩 张晶 摄制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