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62家企业实现出口退税电子化远程申报

2018-12-28 16:04:1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定州市出口企业中95%以上企业已经实现出口退税电子化远程申报。除极个别企业自愿放弃外,无纸化申报已在一类和二类企业中全部推开,部分三类企业也实现了无纸化申报。

为方便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工作,市税务局于2016年10月采用了电子化远程申报系统,企业通过“互联网+便捷退税”电子化服务平台,向税务机关的审核系统发送税控数字证书签名后的正式电子数据,系统会自动完成对数据的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实时反馈,无须人工干预。

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田红旗介绍,出口退税远程预申报推行后,出口企业免费使用远程预申报系统,不再需要携带预申报数据往返于税企之间,国税机关对于企业出口退税预申报数据也不再需要派专人进行人工预审。大大减轻了出口企业和基层税务部门的负担,提升了办税效率,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

与此同时,出口企业进行退税预申报不再受空间、时间和次数的限制,在任何一台电脑上进行不限次数的出口退税预申报,预申报后1分钟左右得到系统预审核结果的自动回复。“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出口退税效率大大提速”

一直以来,市税务局采取电子化远程申报与无纸化申报相结合的方式,使得出口企业原规定应向主管国税机关报送的纸质凭证和纸质申报表不再需要报送,只需留存企业备查。上述举措使得出口企业在实施远程申报的同时,省去了到税务机关送纸质报表的过程,大大提高了其退税申报的便利性。

截止到12月10日,定州市出口企业已经有62户实现无纸化申报,占全部有业务企业的87.32%。下一步市税务局计划将三类企业也全部纳入无纸化申报范围。(记者赵梦怡 通讯员王亚娟)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