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安全监管责任包联全覆盖!石家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2018-12-28 16: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上午,从石家庄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按照全省工作部署,石家庄市日前启动了为期七个月的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据介绍,此次攻坚行动自2018年11月开始,将持续至2019年6月30日,共分动员部署、集中排查整治、“回头看”和总结等阶段。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石家庄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17名市级党政领导包联23个县(市、区),县领导包联276个乡镇(街道),乡领导包联3762个村居,实现了安全监管责任包联全覆盖。

   集中排查整治中,石家庄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危险场所、所有从业岗位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应急管理、公安、住建、交通、旅游、教育、消防等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教育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企业23979家,督导检查企业22607家次,暗访暗查企业1372家次;发现整改隐患61178项;关闭取缔企业28家,停产整顿202家,实施经济处罚1419万元,约谈政府部门、企业126家,在市级媒体公开曝光问题突出的企事业单位55家。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