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行首支用于民营企业纾困债券

2018-12-28 21: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玉洋 记者宋平)12月27日,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北资产”)成功发行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本期公司债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部分将优先用于民营企业的纾困。这是河北省首支明确用于民营企业纾困的债券,纾困资金将主要用于河北省民营上市公司、有明确意向迁址到河北省的民营上市公司以及具备上市潜力的优质民营企业的纾困。

据介绍,本期公司债券的主承销商是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期发行规模为5亿元,期限3年(2+1),面值100元,采取实名记账式发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统一托管,票面利率为固定利率6%。

河北资产是河北省首家具有批量收购、处置不良资产资格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三年来,该公司业务不断拓展,治理结构逐步完善。截至今年11月底,河北资产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47亿元,累计不良资产批量收购规模近百亿元,并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入选国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此次债券发行标志着河北资产成为一家正式登陆资本市场的公众公司,其融资能力、企业竞争力及在区域经济中发挥作用的能力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