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社论: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8-12-30 03: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实施意见》《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实施意见》《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动河北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了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为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要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深化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打造重点承接平台、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积极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大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以国务院批复雄安新区总体规划为新起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批复要求,充分认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时代意义,精心完善规划设计,科学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搞好体制政策创新、做好群众工作,把雄安新区各项规划贯彻落实好,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耐心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确保雄安新区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大力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快赛事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竞技备战和冰雪运动发展、提升赛事服务和保障水平,确保达到测试赛条件要求。

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河北改革开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机遇,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新提升,以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内需潜力、激发经济活力、培育增长动力。要持续深化“九项改革”,大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微观主体活力。要扎实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不断开创河北改革开放新局面。

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集中力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力度,构建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要加大民营经济发展力度,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大区域经济发展力度,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面提升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力度,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加大精准脱贫攻坚力度,为全面完成脱贫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创新社会治理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展机遇无限,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拼搏竞进,真抓实干,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