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交出暖心答卷 今年20项民心工程全部完成

2018-12-31 06:5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双创双服”活动交出暖心答卷

今年20项民心工程全部完成

制图/褚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米彦泽、潘文静)年终岁尾,从省“双创双服”办传来好消息,截至12月28日,今年初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双创双服”活动中的20项民心工程年度任务全部完成,向百姓交出了一张暖心答卷。

邯郸市肥乡区田寨村五保户田秋生感受到了这份温暖。今年7月,他的老房子纳入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范围,住在危房多年的他,第一次住上了宽敞暖和的新房;

邢台市民马敏感受到了这份温暖。该市图书馆广场南侧建起了高标准公厕,这让经常在广场排练旗袍秀的她和众姐妹,有了整洁干净的“方便”之所,有了安全暖和的“更衣间”;

……

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诉说着我省实施民心工程带来的变化。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

这20项民心工程包括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制度改革、冬季清洁取暖、城乡特困人员救助、社区和居家养老、学前教育普及、中小学校舍提升、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公用设施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城乡厕所改造、公共交通建设、交通秩序整治、便民市场建设、公园绿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公立医院改革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程。

这些工程有一个共同点,都是直指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个个实施方案,为民心工程的实施“划重点”——

《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提出,2018年我省要完成棚改开工23万套;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对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提出了明确时间表;

《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实施方案》把部分通道城市城区燃煤锅炉治理和农村清洁取暖列为重点内容,实施聚焦突破;

……

对人民作出的承诺,要全力以赴做到。沧州市建设智慧养老平台,向老人提供全天候家政、康复、护理等服务;唐山市委托该市农合联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高标准打造便民生鲜超市;石家庄市创新融资模式建设太行山高速西柏坡至阜平石家庄段,确保了年内通车……

翻看20项民心工程成绩单,一个个亮点跃然纸上:农村厕所改造全年完成1264286座,是年度任务的258%;新建提升公园游园237个,是年度任务的237%;棚户区改造工程基本建成14万套,是年度任务的215.6%……这些实实在在的数字,彰显了各级各部门增加百姓福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真情实意与坚决行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