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刘金哲:为农民搭建种植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2019-01-02 11: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是一位企业老总,却经常奔走在大棚里、地头上。他就是唐山绿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哲。

刘金哲出身于乐亭县农村家庭。他的创业之路是这样开启的:骑着三轮车,拉着从批发市场采购的咸菜条、豆腐等副食品,到一些村庄送货。这一送就是8年。

在送货过程中,刘金哲逐渐赢得客户的支持和信赖,送货范围也逐渐覆盖乐亭县大部分销售市场,巩固了售货渠道。

2004年,一家食用油厂商主动要求刘金哲为该品牌做代理。于是,刘金哲成立了一家商贸公司,业务范围从单一的食用油,逐步拓展到米、面、副食、酒水、饮料、调味品等多种品类。

随着公司规模的急剧扩大,刘金哲对经营把控不当,导致货物大量积压。同时,资金周转也出现问题。为扭转局面,他调整经营思路,精简产业领域配比,确立稳步拓展的运营模式,并不断提高所经营产品的档次,重新打开市场渠道。

取得事业成功的刘金哲逐渐意识到,乐亭县农业基础雄厚,自己不如在农业产业服务环节上做些事,带领乡亲们通过科技致富。于是,在2013年9月,刘金哲放弃商贸行业,转行投身到农业中,创办唐山绿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种植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把新型科技运用到农业种植当中。

刘金哲坚持脚踏实地,步步为营。他先是种植了100亩绿化树,开发了200亩的旅游观光园。他每天带着几名工人吃住在园里,既当技术专家又当劳力,三五天连续吃方便面,经常十来天睡不上一个安稳觉。

依托“公司+服务站+农户”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刘金哲不断优选品种、打造品牌,做优生产模式、组织模式和营销模式。公司先后引进番茄等新品种100余种,先后建成韩坨果蔬种苗中心、九间房苹果示范基地、柳林新型农业生态观光园、东高果蔬新品种繁育基地,发展合作农户1000户,整合种植基地5000亩,实现智能生产管理和数据采集,将先进农业技术渗透到生产管理的每个环节。建设农资供应站10家,与中国农大、河北农大等多家高校建立技术支持合作,并组建了技术团队。同时,与金融机构合作,为农户提供融资贷款。 (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陈友海、朱薇)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