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市天恩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20多个村致富

2019-01-02 14:1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尹薇)近日,辛集市天恩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社员分红大会,千余名社员欢聚一堂,享受分红的喜悦。

“我现在种着100多亩地,入社这几年收益很好,家里刚买了新房。”刚刚拿到分红的社员夏芝玉高兴地说。

天恩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马庄乡西谢村,成立于2008年,辐射周边20多个村。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采取农户包产、合作社包收的方式,种植黑花生、五彩小麦、五彩玉米等特色农作物,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机制,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天恩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特色农产品,已成功打入北京、天津等城市的大型超市。

西谢村党支部书记刘恒善介绍,西谢村是种粮大村,原来临近收割期的时候,在外务工的年轻人还要请假做农活,占用很多时间。现在,村里90%的农户都加入了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省心不说,还能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我们引进了玉米新品种,亩产比普通玉米多收入200多斤,社员们都跟着受益。”天恩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立权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扩大统一托管种植的土地面积,带领社员科学种植农产品。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