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老区平山慰问演出(图)

2019-01-02 14: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日晚,中央芭蕾舞团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为老区群众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图为慰问演出现场。  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1月1日晚,中央芭蕾舞团响应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迎春·艺术为民”号召,来到平山县平山会堂为老区百姓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近千名观众欣赏了这场艺术盛会。

在现场,四人舞《古典女子》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序幕,整场演出共有精心编排的芭蕾舞《撞击》《法式扭转》、世界古典芭蕾舞坛精髓之作《天鹅之死》和展现中国文化特色的经典节目《红色娘子军》等9个节目,30余位演员倾情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1月1日晚,中央芭蕾舞团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为老区群众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图为慰问演出现场。  记者董昌摄

伴随舞台上飞旋的足尖、挥洒的激情,在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芭蕾作品中,观众仿佛漫步在缤纷多彩的芭蕾艺术长廊。现场观众任进忠说,新年伊始,中央芭蕾舞团带着衷心的祝福与深切的问候来到平山县,为大家送上精彩的芭蕾舞蹈表演,把高雅艺术带到基层,大家都感到很高兴。“不仅让老区观众近距离接触到高水平芭蕾舞表演,还激励和鼓舞我们每一个人要解放思想、团结奋进,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王全兴说,在2019年的开年第一天,能够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进行慰问演出,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演员们的内心却格外温暖。“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能用最饱满的精神、最精湛的演绎,将国家院团的艺术风采展现给老区的父老乡亲,真正把艺术扎根基层,留在老区群众中间。”王全兴还说,接下来,他们还将深入老区部分中小学为广大师生送去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