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旦假期遵化旅游实现“开门红”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组图)

2019-01-02 18: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双利、董金辉)随着京秦高速遵化至北京段的开通,遵化旅游产业迎来新高潮。元旦期间,遵化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9%和17.3%。

图为遵化市兴旺寨乡恋乡小镇精彩的文化活动。刘满仓摄

节日期间,清东陵景区借助京秦高速开通,推出了游清东陵景区凭高速公路通行费抵顶门票款活动,并通过祈福盛典、天子学堂、满族小吃街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游玩赏景、祝福祈愿;皇家古温泉汤泉宫、龙泽宫推出的特色冬日泡汤体验项目,使100多间客房日日爆满;兴旺寨乡恋乡小镇内满眼红灯笼、红窗花、红灯光,一片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书法作品义卖、新年联欢会、茶花飘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特别是该市山里各庄村举办的第三届亚太冰雪草莓采摘文化节,仅开幕式当天,就有5000余名京津冀的游客慕名而来,共享了品草莓文化、游冰雪乡村、过民俗新年、吃地道美食、住精品民宿等一道道文化旅游盛宴,度过了一段快乐难忘的“莓”好时光。

图为遵化市兴旺寨乡恋乡小镇精彩的文化活动。刘满仓摄

近年来,遵化市大力实施“以文强旅、以旅兴文”战略,将遵化特有的文化元素融入旅游发展方方面面,大力发展皇家文化游、温泉康养游、山水长城游、红色记忆游等文化旅游,获得了京津冀等地游客的青睐。2018年,该市共接待旅游人数81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8亿元,同比增长18.6%。

图为遵化市山里各庄村的民俗表演。唐师师摄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