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忠诚担当办好国家大事 齐心协力建设千秋之城

2019-01-04 18:5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

忠诚担当办好国家大事 齐心协力建设千秋之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张伟亚、原付川)1月3日,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关键节点,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组织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忠诚担当、奋发作为,认真抓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 见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批复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服从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大局,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忠诚担当办好国家大事,齐心协力 建设千秋之城。

“省委、省政府召开此次大会,广泛动员、全面部署,对燕赵儿女特别是雄安人民全面领会中央精神、激情投入新区建设意义重大。”省发改委主任党晓龙说,作为新区规划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 、推动者,我们将按照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主动服从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大局,认真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紧扣新区战略定位,用忠诚担当和辛勤汗水书写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壮美画卷。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要下大力气扎实推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统筹开展流域控源、截污、治河、补水,为建设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提供环境支撑。在新区水环境治理上,坚持城镇与 农村、内源与外源、工业与农业一起抓,大力实施 城乡污水垃圾治理等工程,坚决杜绝污水和垃圾直排入淀,全面提升淀区水环境质量。同时,加强监督监管,制定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严格项目审批、排污许可和一证式管理制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参加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后,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仍沉浸在催人奋进的大会氛围中。他表示,将坚决贯彻会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 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任务;坚持以人民 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关心的住房、就业、教育、就医等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举全县之力,服务保障容东片区项目建设,完善细化征拆迁 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片区建设实现“开门红”。

容城县大河镇党委书记张会光说,大会提出的“突出民生优先,让人民群众在新区建设发展中得 到更多实惠”“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等要 求,为我们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将继续通过入户宣讲、喇叭广播、文艺汇演等多种 方式,细致宣讲雄安新区给百姓带来的实惠便利,以赢得民心、增强信心、构筑同心。要妥善解决好 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各方面问题,以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保障好群众切身利益。

容城县八于乡南八于村党支部书记槐路成激动 地表示,将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名群众,并和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村“两委”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全心全意做好群众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新区建设中争当先锋。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