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寒节气张承北部迎小雪

2019-01-04 21:0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络图片

1月5日23时39分“小寒”:时处二三九 年中最冷时 新华社发 朱禹 制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宋平)1月5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倒数第二个节气——小寒。一般来说,小寒一过,就进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了。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月5日至7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为主,其中5日夜间到6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6日夜间到7日,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各地最低气温总体变幅不大,天气寒冷。

空气质量方面,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5日受偏北气流影响,全省气象扩散条件有利。6日转受偏南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风速较小,气象扩散条件较不利,全省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中南部沿山地区个别时段有重度污染。7日中北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风力较强,空气质量转好,南部沿山地区污染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