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83件代表建议全部答复完毕

2019-01-05 06:3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

983件代表建议全部答复完毕

从办理结果来看

●代表建议被采纳解决的458件,占46.6%;列入计划解决的461件,占46.9%

●因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限制未解决,向代表作出解释说明的64件,占6.5%

●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度100%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从1月4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省人大代表提交的建议983件,其中会议期间973件,闭会期间10件,建议数量为历次会议最多。截至目前,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完毕。

从办理结果来看,代表建议被采纳解决的458件,占46.6%;列入计划解决的461件,占46.9%;因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限制未解决,向代表作出解释说明的64件,占6.5%。代表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比例为100%,办理过程中不满意的两件经沟通解释代表表示满意。

部分代表建议转化为政策法规

“代表建议办理实效进一步增强。”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许多建议被吸纳为政府决策,转化为政策法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推动地方立法方面,围绕吴振山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公民素质加快文明立法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会同省文明办、省司法厅认真开展立法调研和起草工作,《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已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初审。

围绕高云霄、范京生等代表关注的执行难问题,省法院共开展“燕赵利剑”等集中执行行动5023次,审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2806件,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2.31万人次,督促2.91万人主动履行债务,有效推动了法治河北建设。

同时,政府决策也在建议办理过程中进一步丰富完善。在科技创新方面,有关承办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王振平、刘教民、侯永利等代表提出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创新河北等建议,为省政府出台《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政策措施发挥了代表建议作用。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关承办部门研究参考季加宇、田耀筠、王壮等代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由226项减少到32项,实现了“五十证合一”和企业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理;深入开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改革,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实现“清零”;开展税收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预计全年减税110亿元左右。

民生方面建议得到有效回应

围绕康振海、尹广军、范京生、刘艳红、杨密婷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脱贫攻坚、教育发展、医疗改革、养老事业、食品安全等民生方面的建议,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回应,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

省扶贫办邀请代表到深度贫困县涞源县实地考察,指导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和产业项目“十百千”示范工程,深入开展产业扶贫、易地搬迁、转移就业等八大攻坚行动。

省教育厅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全年新建60所、改扩建140所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55所深度贫困村幼儿园。

省卫生健康委深化医疗、医保、医药、医价联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药品采购“两票制”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

省民政厅全年新建95家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88.8%的城市街道,全省新建3个、提升改造10个市级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