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开发区投资发展项目对接会暨绿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清河举行

2019-01-05 14: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5日,中国开发区投资发展项目对接会暨绿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清河县举行。裴海潮摄

河北新闻网讯(王军 、裴海潮)1月3-5日,中国开发区投资发展项目对接会暨绿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清河县举行。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河北省开发区协会、天津开发区协会协办,河北清河县委、县政府承办。来自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开发区协会等部门的相关人员,以及广东、吉林、福建、安徽、山东等省市有关单位、开发区的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底蕴深厚的文化、特色鲜明的产业、优越的投资环境,使得清河开发区在打造“营商环境”方面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以来,清河经济开发区大力实施改革创新,改革成效受到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注。在河北省2017年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评价中位列第六,名列县域省级开发区第一,成为邢台市乃至河北省县域省级开发区的排头兵。2018年,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和邢台市“两不见面”改革开展以来,清河开发区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线上一中心、线下一张网”机制,构建“三简三全”模式,真正实现了“全不见面”审批和服务,成为邢台市“两不见面”改革试点,成功承办全市“两不见面”改革现场会,并成为河北省唯一被列入省级改革案例的县域单位,为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和邢台市“两不见面”改革走出了具有清河特点的路子。目前,清河开发区入驻企业420家,培育了羊绒、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和战略性稀贵金属三大特色产业集群。

会上,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介绍了全省开发区发展情况。他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工作,当前河北省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承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为河北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为广大客商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和发展空间。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费洪平、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先后作了《关于促进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的思考》《高质量发展时代经济形势及政策取向》的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为清河经济开发区授予“营商环境重点表彰先进单位”的奖牌。清河经济开发区还与天津市开发区协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梅列经济开发区、安徽宿州经济开发区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开发区协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筹备组负责人宋建军报告了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专委会定位、筹备过程等有关情况,部分专家做了精彩发言。在对接交流现场,瑞士佳泰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高新技术、节能环保企业、科研院所的代表就各自涉及的领域、产业链延伸、技术研发等方面献言献策,推介相关项目,表达合作意向。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清河经济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双创基地以及羊绒、汽配、稀贵金属等规模企业。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