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邑把造林绿化纳入干部综合考核体系

2019-01-07 08:5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近来,武邑县紧紧抢抓造林有利时机,以扩面、增绿、添彩、提质为主攻方向,确保完成造林绿化1.4万亩,完成植树150万株。

去年以来,该县把造林绿化作为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纳入对乡镇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体系,实行县级领导分包乡镇、乡镇干部包片包村、林业技术人员包工程的工作机制,把造林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地块;健全“周调度、月通报、重点时段点评”的工作制度,对绿化工作采取全程跟踪督导,在土地平整、挖坑栽植、浇水管护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建立健全林木管护长效机制,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确保种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

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现代果园建设、“三环一覆盖”、林业园区、绿美廊道四大工程。在现代果园建设上,把发展红梨作为重中之重,扩大红梨基地规模,清凉店镇、大紫塔乡各打造一个千亩红梨大方,韩庄镇、审坡镇各打造一个500亩红梨大方。重点实施“三环一覆盖”工程,扎实推进环县城、环乡镇、环村庄防护林建设,以乔木为主,乔灌花草立体种植,提高常绿树种比重,改善人居环境。

为确保造林绿化成效,该县积极对接上级造林政策,强化土地流转,大力引进工商资本、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开展规模化造林工作。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